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派驻监督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5 15:38:35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各单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3月10日,泾源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派驻监督工作会议。县委办公室、人大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办公室、人大办公室、政府办公室、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派驻监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开展经常性日常监督,充分运用“看、听、问、查、访”5个关键动作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实现近距离、常态化。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有知责于心的意识,担责于身的自觉,履责于行的担当。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单位自身建设、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四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要自觉地接受派驻监督,习惯把监督当成一种爱护、一种关心、一种提醒,学会在监督下工作、在监督下履职、在监督下行权。要建立健全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预警及时、务实管用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以制度化规范化促监督执纪提质增效,实现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