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以有力的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37:40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抵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泾源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联合县政法委、卫健局、民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提出要求、压实责任。

  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工作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到源头防、科学防、精准防,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三减少、三加强”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在四类人员动态跟踪监测和摸排管控上下功夫,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的筛查和检测工作,确保返泾人员严格受控;在盯紧重点路段上下功夫,“堵死”疫情输入“通道”,对所有来泾车辆及行人严格实施“一问二测三查四处置”的卡口检查流程,严防疫情输入。

  履行监管责任。对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各主管部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发挥监管职能。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各部门(单位)、各场所主要负责人就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原则,认真细致精准摸排,建立工作清单,逐一管控到位。聚焦重点人群,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排查盲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并防”,全面落实快递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

  强化宣传力度。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教力度,通过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微视频等形式,利用喇叭循环播放,微信群持续转发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公告、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引导居民做好防护,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科学分析研判。(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