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以纪律作风整顿促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转变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07 16:29:56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要求,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泾源县纪委监委印发《泾源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把2021年确定为“纪律作风整顿年”,在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提升“两个维护”能力水平,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自查自纠、强化技能培训、完善制度等措施,重点整顿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和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彻底解决政治意识、党性修养、依纪依法履职、遵规守矩用权和担当尽责、工作质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聚焦工作重点,积极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2021年中心任务,突出政治监督、高质量发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挥监督效能、政治巡察定位、标本兼治、能力素质提升七个方面工作重点,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持续开展业务培训,通过集中轮训、以老带新、交流观摩、以干代训、跟案代训等形式,着力解决监督检查、纪律审查、执纪审理、调查研究等方面存在的能力不足、办法不多、创新不够等问题。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在工作中当好标杆、作出表率,营造实干实政、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全县“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和“巩固脱贫成果暨干部作风大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症结和根源,扎实整改。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对照检查,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牢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切实把纪律作风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