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提振干部精气神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19 16:02:41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问题,提振干部精气神,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督促部门和乡镇列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明察暗访等方式,打好“预防针”,提高制度执行力。以部门二级单位、乡(镇)基层站(所)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2次,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及时整改学习贯彻不到位、个别学校食堂学生浪费饭菜等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对全县干部改进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导调研,确定整治庸懒散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9个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并建立县委常委会通报问题制度,实行县级包抓领导挂牌督办,倒逼问题解决、作风转变、落实到位。目前已在县委常委会通报问题4次15个,对1名精神懈怠、担当意识不强的干部进行免职。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以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整治脱贫攻坚“四不摘”、“四查四补”政策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治只表态不落实、搞变通打折扣以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等形式主义问题。开展排查抽查3次,针对失职失责、监管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问责干部32人、通报曝光4起9人,形成持续震慑,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同比下降35%。(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