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苑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中国航展是一面镜子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55:22

  碧空如洗,东风浩荡,歼-20战机轰鸣而至;歼-16D飞机、无侦-7无人机首次展示……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众多高精尖展品荟萃一堂,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将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展现中国的开放、自信和力量。

  自1996年创办以来,中国航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走过25个年头,如今中国航展已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主流科技、展示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国际盛会,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据介绍,本届航展将迎来美国、德国、俄罗斯等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参展飞机超百架。引人关注的是,本届航展,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等国之重器将盛装亮相,鲲龙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将首次参加航展飞行表演,中国商飞CBJ公务机展翅蓝天、航空工业翼龙Ⅱ无人机献上首演……一件件重磅展品,充分展现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壮大。

  中国航展是一面镜子,见证了中国航空航天人自力更生、勇攀高峰,追赶世界一流的奋斗历程: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同台竞技”。中国航空航天的历史性跨越令人振奋,但前方还有不少难关险隘。我们和世界最先进水平依然存在差距。必须始终牢记,无论站得多高、飞得多远,都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越奋斗才会越强大。惟有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以勇于创新赢得突破、以不懈奋斗赢得进步,才能在蓝天挥写更加精彩的篇章,更好表达中国声音,传递中国价值,展现中国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志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