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正文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04 00:00:00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西吉县公路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志清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红谷滩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政府招标,中标西吉县六盘山片区扶贫攻坚交通示范试点项目工程21标段。贺某作为红谷滩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为了使工程能顺利进行,送给马志清两条软中华香烟,价值1360元。2019年7月,马志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西吉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兴平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宴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4月至2018年11月,王兴平违规使用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执勤车辆接送单位同事及其自行驾驶上下班,未将车辆停放于单位停车处。2016年1月,王兴平在给其子举办婚礼时,未按规定向组织报备,且邀请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职工17人参加婚宴,共收礼金1900元。2019年8月,王兴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职务。

  上述2起典型问题,主要表现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宴、违规使用公车,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醒、自警、自重,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前移关口,严抓严管,坚决克服“疲劳综合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问题、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四风”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早发现、早查处。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查找原因症结,堵塞制度漏洞;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