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正文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23 00:00:00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固原市水务局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6月至10月,固原市水务局先后13次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公款吃喝,超标准费用共计8947元,均由副局长周广阳签批报销。2017年7月至10月,固原市水务局先后5次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费用共计4198元,副局长樊银军对此负直接责任。周广阳、樊银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固原日报社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8月至12月,固原日报社先后10次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费用共计5681元,均由报社副社长古原签批报销。2017年11月至12月,固原日报社营销中心主任张炜先后安排9次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费用共计5501元。古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固原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固原市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理姬秀录公款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3年6月,姬秀录在湖南、江西以观摩培训为名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报销费用共计9057.50元。2016年8月,姬秀录在新疆乌鲁木齐参加培训期间绕道伊宁旅游,违规报销市内交通费及绕道伊宁交通费共计388元。姬秀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西吉县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小平、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柯良备借参加培训会议之机绕道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4年10月,王小平、柯良备在青岛参加第五届中国兽医大会。培训结束后两人先后绕道到烟台、大连、北京旅游,王小平违规报销差旅费3298元,柯良备违规报销差旅费1233元。2015年11月,两人在福州参加第六届中国兽医大会,培训结束后先后绕道到厦门、重庆旅游,王小平违规报销差旅费1708元,柯良备违规报销差旅费392元。王小平、柯良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的查处,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和把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负起抓作风建设监督责任,抓早抓小,持续用力,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要求、发信号、打招呼,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决不迁就姑息。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发生的,严肃追究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