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正文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固原: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5-18 00:00:00

  近期,固原市纪委监委从今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中选取了2起典型问题,现通报如下:

  1.西吉县老干部局副局长黄武、县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杜斌以参加会议为名变相旅游问题。2017年5月11日至14日,黄武和杜斌以第三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大赛暨首届全国毛体书法大赛颁奖联谊大会请柬邀请为依据,参加了由社会机构举办的颁奖赛事活动,并在县老干部局报销参会费及差旅费6580.00元。2018年4月,黄武和杜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彭阳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张建荣、原副主任杨国儒和晁海军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接待等问题。2014年1月,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张建荣与时任县人大办公室副主任晁海军商定,违规为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补助5100.00元。2014年至2017年,经张建荣审核同意,由时任县人大办公室副主任杨国儒签批,违规给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补助1.66万元,超标准支出接待费用8634.00元。2014年5月,县人大办公室组织机关干部到延安接受红色教育,张建荣借机带15名干部绕道到黄陵、西安公费旅游,违规报销相关费用9929.00元。2018年4月,张建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国儒、晁海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问题再次警醒我们,“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在正风肃纪的高压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麻木不仁、心存侥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只会越往后执纪越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带头反对“四风”,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办事,绷紧纪律之弦、强化纪律观念,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住整改,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尤其是对专项治理工作后仍顶风违纪问题,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让仍然等待观望、心存侥幸的人收敛收手,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固原落地生根。(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