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监督曝光 > 其他问题 正文

其他问题

关于泾源县兴盛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作风不实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04 00:00:00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个别干部落实责任不力、作风不实的问题。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现将兴盛乡4名乡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作风不实的问题通报如下:

  2020年1月25日,泾源县兴盛乡上黄村村民安云飞与其堂哥安军军(系上黄村村委会主任)驾车到固原六盘山机场将其乌鲁木齐籍朋友李某(2020年1月25日从乌鲁木齐途径银川搭乘飞机到达固原)接至上黄村,安军军作为兴盛乡上黄村村委会主任,明知李某系外来人员,按照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将李某入泾信息及时登记逐级上报,但安军军私自将李某带入上黄村并隐瞒其外来人员入泾信息,导致李某在未进行疫情排查检测登记的情况下,于1月25日至28日期间,先后在兴盛乡上黄村、香水镇沙源村等地活动,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风险隐患。1月28日安云飞驾车将李某送至固原火车站搭乘火车前往中卫机场,1月29日李某在中卫机场因身体不适被机场疫情临检工作人员送至中卫市人民医院传染科进行隔离(已于1月31日解除隔离措施)。

  李某在上黄村居住活动4天时间,兴盛乡上黄村村委会主任安军军故意瞒报李某入泾信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上黄村村党支部书记苏林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组织人员每天逐户逐人上门检查登记;乡镇包村领导兴盛乡人大主席兰林广、包村干部鄢小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未认真核实上黄村每天上报的入户登记信息而直接上报,造成李某入泾信息漏报,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风险隐患。泾源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安军军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建议按照法律程序免去上黄村村委会主任职务;给予苏林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兰林广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鄢小明政务警告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