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监督曝光 > 其他问题 正文

其他问题

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7-11 00:00:00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1.固原市隆德县张程乡张程村会计马朝晖优亲厚友、违规安排其亲属享受低保问题。马朝晖因在县城购有楼房、名下有车等因素,家庭成员不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2015年至2018年3月,马朝晖为其妻子、女儿、儿子长期违规申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共计25560元。2019年3月,马朝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固原市泾源县黄花乡政府干部马伟强在危房改造项目验收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危房改造资金被违规使用问题。2014年,黄花乡庙湾村在没有召开任何会议研究及向村民公示的情况下,私自改变危房改造资金用途,通过采取伪造虚假危房改造户申请材料的方式,以马某某名义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万元用于支付庙湾村四组老仓库翻修房屋购买木料的欠款及民工工资。马伟强作为当年黄花乡危房改造验收组负责人,工作不细不实,审核把关不严,在危房改造项目验收中未发现马某某名下危房改造项目为虚报项目。2019年4月,马伟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固原市泾源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王西莲、民政局老龄办主任白玉涛等7人违反工作纪律,在民政资金发放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9月至2017年7月,泾源县泾河源镇民生服务中心主任伍广明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并上报死亡人员信息,致使1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农村低保补助390元;六盘山镇民生服务中心魏润林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并上报死亡人员信息,致使3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农村低保补助和高龄津贴2771元;新民乡民生服务中心禹占宏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并上报死亡人员信息,致使2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农村低保补助3205元;大湾乡民生服务中心陈光东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并上报死亡人员信息,致使1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农村低保补助780元;香水镇民政办主任马晓成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并上报死亡人员信息,致使5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农村低保补助和高龄津贴7100元。泾源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王西莲、泾源县民政局老龄办主任白玉涛工作不严不细,对以上乡镇上报的民政资金审核把关不严。2019年4月,伍广明、魏润林、禹占宏、陈光东、马晓成、王西莲、白玉涛等7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