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纪委
首页 > 监督曝光 > 其他问题 正文

其他问题

泾源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2-15 00:00:00

  近期,泾源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泾源县香水镇卡子村党支部书记宋有龙优亲厚友为其亲属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宋有龙在担任香水镇卡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明知其哥哥宋某于2011年已享受过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在2012年危房改造项目实施时,为其哥哥宋某伪造危房改造申请资料,申报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致使其哥哥宋某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500元。2018年6月,宋有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满仓侵占集体资金、虚报冒领救助资金的问题。2014年10月至2017年12月,杨满仓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退耕还林补贴11405元,以他人名义虚报冒领民政救助资金600元,虚报冒领村组干部报酬1200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同时,杨满仓还因其他违纪行为,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8年11月,杨满仓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泾源县香水镇下桥村村委会原主任马海全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2014年9月,马海全按照政策要求,在香水镇统一规划的下桥村新农村,以本人名义自建住房四间,通过验收并享受22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15年10月,下桥村为打造自治区级美丽村庄,实施了拆旧房建新村活动,马海全拆除了自家院子的土坯房,新建住房2间,之后以马海全妻子名义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并通过验收,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2018年4月马海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